奈落さん

梦里我依旧爱你

【缙云×巫炤】情终(中)

*第一次写文,没什么经验就是图个开心,就是想为自己喜欢的cp用爱发电,所以缺点和不足也有很多。真的很感谢各位的喜欢,谢谢大家。



当巫炤再次见到重伤昏迷的缙云,他下意识的皱了眉,为什么每次见到这人,他都是这么固执着,总是不肯好好的对待自己。

缙云背后的伤口很大,只能趴在草席上无法动弹,因为伤口感染而高烧不断,整个人的脸色异常的苍白,嘴唇缺水而干裂,形若将死,哪里像是人们口中的战神。

他坐到他的旁边,看着高烧的缙云。就算在病重也握紧双拳,但是紧皱的眉头仿佛又陷入梦魇的困境。他的手不安地在颤抖,唇间发出压抑的喘息,巫炤感觉下一刻他就要把原本恢复不好的伤口再次挣开。

他拿起被水浸湿的布巾,轻轻擦拭缙云额间的汗水,他的体温一直比常人要低,指尖更甚,即使隔着布巾也像冰一样触摸缙云的肌肤。缙云的脸烧的很烫,高温和梦魇使他不断挣扎,但在接触了巫炤指尖的瞬间,梦中那种火灼般的炽热感便奇迹般慢慢消逝,仿佛宁静的风一下子将他安抚,留下的只有微凉的触感。

巫炤看着缙云慢慢松开皱紧的眉间,不失有些惊讶。他下意识的想抽回手,下一秒却被缙云紧紧的握在掌心。掌心更加灼热,甚至有些汗津津的,仿佛握住的不是手,而是他赖以生存的剑。被缙云紧握住的巫炤无法动弹,他想总不能跟病人计较只好不再试图把手抽离。

二人的体温在慢慢的交换,巫炤感觉他长久冰冷难有知觉的指尖,被缙云的体温煨的温热。十指连心,就好像一个人在雪地里踽踽独行很久,却突然有一个温热的怀抱可供你休息。

巫炤很强,他几乎从未体验过这种被人温暖着的感觉,很奇妙,明明面前这个人仅仅只有几次见面,又好似上天的旨意让他们一次又一次的走到一起。

缙云握住巫炤的手,慢慢的也就不再挣扎,仿佛困住他的梦魇被无形的力量消灭,留下的只有巫炤带给他的平静和安宁。他努力挣开沉重的眼睑,试图看清旁边人的模样。仅仅只有衣袍的一角,他就清楚身边人是巫炤,没有什么特殊的理由,但他就是知道。缙云也无法找到一个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,他警惕而孤独,不愿与人接近,但是巫炤身上那股独有的药香,任何人都不会有,他却愿意靠近甚至甘之如饴。

巫炤照顾着缙云坐了一整晚,他看着病中的缙云慢慢的烧退,脸色也不复先前的苍白。他们无声的互动,巫炤扶起缙云喂他喝水替他换药,缙云安静趴着握住巫炤的手,像个孩子样脆弱,但却不愿放开。

他们都看到了对方不曾被发现的一面,就好像触摸到了对方柔软的灵魂。缙云不再是强大坚不可摧的战神,巫炤也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鬼师。他们无声配合,熟悉又陌生,莫名的感情酸涩甜美,就像一场突然袭来的飓风,席卷了心中那片不曾有人踏足的荒原,长久寸草不生的荒凉之地迎来一场复生的洗礼。

当破晓的晨光透过窗户洒向屋内,缙云睁开双眼,感觉自己仿佛又活了一次,全身的力气被高烧带走,留下的只有肌肉的酸痛。无力感太重,随之而来的头痛也逼迫他用手按住额头。

他突然发现自己还抓着另一只手,这只苍白还带有巫之堂特殊纹饰的主人,如今安静的趴他的身旁,浅浅的呼吸声证明这人还在浅眠。巫炤安静的睡着,面容带着一丝疲倦,缙云很少能够看到这样放松的他,大多数时候这个人只是远远的站着,或是步履匆匆,为了他的部族而不断地努力。

他用目光仔细的看着巫炤,巫炤很好看,是公认的美男子。赤色的巫之堂印记承托着他的皮肤显得更加苍白,他的睫毛很长,闭着眼睛的时候像是一副扇面。缙云第一次与一个人这样接近,他受过无数次伤,多得数不过来,危及性命的重伤也不仅仅只有这一次。可是这样被人静心的照顾着,在他无助痛苦的挣扎之时伸手拉住了他,也只有巫炤一个。他自认为自己生性冷漠,不需要别人的帮助也能活下来,甚至面对死亡他都无所畏惧。

但他可畏又渴求着一份感情,这是他自己也不知道的事情。

缙云轻轻放开握着巫炤的手,被握了一夜,巫炤的手已经不像往常那样冰凉没有温度,反而是缙云的体温将它暖成温热。巫炤也仅仅只是浅眠,在缙云松手的一瞬间就感受到了他的动作,随即转醒起身,面对着缙云的方向。

“……抱歉,吵醒你了”缙云平生第一次跟别人道歉,没想到竟是这样的场景。他还保持着昨夜趴卧的姿势,但是却感觉自己背后的伤口愈合了很多,疼痛已经不像之前那么令人难以忍受。他刚想要把自己撑起来,但肌肉的无力感和伤口仍制约着他的行动。一旁巫炤立刻伸手扶住他的手臂,缓缓的帮助缙云坐起。

“身体刚好就这么逞强,你还需要休息”巫炤淡淡的开口,他想不透为什么缙云总是把自己弄的伤痕累累样子。他会莫名的焦虑和忧心,这样从未有过的心情让他失去了冷静的外表,在听到缙云重伤的时候就抛下巫之堂匆匆赶来,只为了亲眼见他一面。

缙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他垂下双眼,微微点头,如果不是他依旧苍白的脸色和嘴唇,巫炤误以为他又要回到那个冷冰的躯壳中,再次把自己武装的冷漠无情。

晨光透过缝隙,斑斑点点的洒在他们身上,好似昨夜遗落的星光。他们享受着沉默,没有不自在,只是觉得这样就好,能有一个人陪在你的身边,可以听到他的呼吸感受到他的存在,这样就好。

巫炤感觉时间带走了缙云留给他的体温,指尖慢慢变回熟悉的冰凉,他有些不自知的蜷起手指,试图把那温度留下。

该走了,他一夜未回巫之堂,又是匆匆跑出来的,不知道他去向的人恐怕要乱成一团了。他站起身,望着缙云的方向,想要开口却又把话咽回,说的太多也是一种僭越。

缙云却一把抓住巫炤的手腕,执拗的望着他,扯动背上的伤口使他手不住的颤抖。有那么一瞬间,缙云感觉面前这个人要永远的离他而去,如果他不做点什么试图挽留,他们就会由简单的交错,再次变成陌生的平行线,直到渐行渐远永不相见。

“……我可以去巫之堂……找你吗?”他开口仍旧沙哑干涩,高烧将他体内的水分灼烧殆尽,如此示弱和挽留,巫炤感觉自己的内心为此塌陷了一块,变得柔软温情。他突然想把这个人放在他的心墙内保护起来,在他疲累之时给他一个拥抱,不愿让他再受伤害。

巫炤点点头,唇间划出一道美好的弧度,这个微笑被缙云永远的记在了脑海中,刻印在他灵魂的深处,那一瞬间感受到了巫炤这个人的好,为此仿佛他已经等待了千年的时光。

他们本该没有交集,各自而活,不曾遇到对方,也许就不会有后来一切的无可挽回。他们于万人之中得以相逢,成为对方所向披靡的勇气和惶恐,爱情犹如上天再自然不过的恩赐,降临在他们身上。他们迅速的沉溺,不挣扎不愿挣扎,像每一对相恋的爱人那样拥抱在一起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2 )

© 奈落さん | Powered by LOFTER